close
新竹城煌廟之旅~蔡氏餅屋(紅豆餅)~完美甜點結束因為我們把車停很遠,所以在走至城煌廟時就經過了這間強調“現點現做”的紅豆餅,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放“蛋黃”的紅豆餅,這讓我決定回程一定要買來試吃,當我們走回停車處時,明明我的肚子就飽了,但卻又買了2個回家,果然甜食愛好者有兩個胃丫~~蔡氏祖傳紅豆餅  地址、價格,還有賣冷熱飲,真是特別的紅豆餅店 一看到陳美鳳有來介紹,其實我有點害怕,因為我上次就在板橋買了個她介紹的月餅,結果一整個爆難吃、又甜,態度又極差,但這間店讓我有信心是老闆把漂亮金黃色澤的鹹蛋黃拿出時,烘培經驗告訴我這間店肯定好吃啦~~ 真的現點現做,所以大家要多點耐心其實我是點蛋黃奶酥跟紅豆口味,可是老闆拿錯了啦~~奶酥餅10元、蛋黃紅豆餅15元當我拿到這“燒燙燙”的紅豆餅時,心裡除了感動外,心裡的一份期待感再次上升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真正“現點現做”的紅豆餅,所以即便我早已吃飽,我當然要馬上拍照與品嚐,而會買奶酥餅是為了滿足好奇心,因為我很難想像偏乾硬的奶酥餡要怎麼克服?因為直覺認為絕不可能用奶酥抹醬丫~~就讓我再回味這有“祖傳紅豆餡”的紅豆餅吧,就先來說說特別的奶酥餅,餅皮吃起來有淡淡的蛋香味而且滿有嚼勁,因為有灑黑芝麻做記號,所以又會多了一份芝麻的香味,而這餅皮是烤至較金黃,所會有脆皮的感覺,所以會愈嚼愈香,而內餡就如我所說的是用偏乾硬的奶酥餡,因此這奶酥餡一入口會覺得有像在吃綠豆餡的綠豆餡,不過吃起來還是有乾乾的口感,有些許的奶味但小甜,不過內餡吃起來又有淡淡的鹹味,所以就能將奶酥餡的甜膩感降低許多,整体一起吃後,外層餅皮的蛋香、芝麻香混合著內餡的奶味,會在口腔因溫度而先有股淡淡的奶香味,而最後留下的是非常淡的鹹香味。壓軸蛋黃紅豆餅上戲,其實是老闆誤拿成蛋黃紅豆餅,我才會吃到,不然我怎麼可能會買,因為東西愈單純才能品嚐美味,外層餅皮一樣是有淡淡的蛋香味且有嚼勁,紅豆內餡不甜且整体偏軟,吃起來非常的滑順,但卻又能吃到些許的紅豆顆粒,而鹹蛋黃是烤到約七分熟,因此就不會有過乾的情形,反而濕潤的口感,蛋黃的香氣十足,沒有鹹鴨蛋特有的腥味,而且店家是直接用半顆的鹹蛋黃,所以這吃起來會覺得很大氣,只是蛋黃的蛋香會把紅豆的香味蓋過,因此想吃單純的紅豆味就得買紅豆餅哦!地址:新竹市中山路132號同場加映:初訪新竹城煌廟之旅~王記蚵仔煎、有一家綿綿冰、林記炸粿店 、郭家潤餅捲同場介紹:紅豆餅大集合~幸福的紅豆餅、京都?子燒(南陽街)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r1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